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愛的叮嚀

愛的叮嚀
親愛的孩子們:
    下週一、週二舉行第一次模擬考讓你感受一下面臨會考的情境及測試一下自己的程度到哪裡希望你拿出認真的態度面對它修齊說:「雖然這不是會考但我如果都能全力以赴最後的成績一定不會差
上週分享了同學暑假的心聲;本週來分享父母在孩子洗腳時的感想:
◎湘庭爸爸:暑假除了寫功課, 也會幫忙倒垃圾、作家事。真的慢慢的懂事了,能學會感恩真替你高興
◎宣維媽媽:代阿嬤寫要好好用功讀書爸爸賺錢辛苦
宣維長大了懂事體諒別人越來越棒
◎韋蓁媽媽瞬間覺得韋蓁成熟懂事了很多事情會替父母著想了變得很貼心讓我很欣慰
◎韋蓁爸爸這次暑假女兒會幫忙做家事覺得懂事很多
◎冠樺媽媽:冠樺很用心的在幫我洗腳,連指縫都沒忽略,我真的很開心!覺得孩子真的長大不少。感恩學校給子女機會,懂得回饋、感恩
◎佳蓁媽媽 你是爸媽好不容易才有的小孩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從小就乖巧 是我們的好幫手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長大 現在是個少女了 接下來要準備進入國三了 緊接著課業的壓力希望你能盡心盡力媽媽永遠支持你愛你喔
◎佳蓁爸爸那天剛下班回家全身髒兮兮腳也很髒本來想說洗完澡再讓他洗腳他說不用而且洗完腳還細心用布擦乾腳很感動
◎佳惠媽媽看到孩子幫阿公阿嬤洗腳按摩我很高興。尤其是阿公阿嬤的表情很欣慰。佳惠真的有所成長知道我腰痛晚上自動幫忙按摩會分擔家事改變了很多感謝老師的教導感恩
◎修齊媽媽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 那種舒服及溫暖一直在心裡你的主動性有加強一些 例如主動幫哥哥拿杯子---表示也慢慢蛻變成長了雖然慢還是等得到的
爸爸能享受洗腳的舒服也期望有下一次下下次---很開心 這學期爸爸開啟不一樣的生活挑戰希望你除了能體貼父母之外也把自己的德性及課業照料好,不讓師長父母擔心
◎新嚴藉由這一次幫父母洗腳我可以感覺到父母因為長時間在外工作的辛苦 因此藉由洗腳來孝順父母並按摩父母的腳讓他們放鬆一下
◎新嚴心翰爸爸洗腳可以讓小朋友懂得報父母恩也讓他們知道他們小時候父母如何為他們的付出及關心
◎新嚴新翰媽媽謝謝心嚴新翰幫媽媽洗腳按摩很舒服喔 希望你們也能對待身邊的家人老師同學也都能心懷感恩廣結善的因緣
◎元昕媽媽:元昕很細心的洗了腳指尖也按摩了雖然每次假期都有這份作業 這也是元昕完成最好的一項作業
◎宜學媽媽幫阿公洗腳發現阿公真的很辛苦地做農長期在田裡耕作透過洗腳發現阿公要養一家子真是不容易讓宜學未來更加孝順
學這次更進一步了幫奶奶洗腳 透油洗腳發現奶奶年紀大了皮膚也皺了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老希望多份孝順的力量
◎柏勳爸爸:有弘明的環境薰陶 ,讓叛逆期的柏勳跟父母的摩擦人越來越少。
◎柏勳媽媽:有爭執就是己見不放; 有退步就是學習不專; 有是非就是口德不修;有困難就是方法不對;有誤會就是溝通不良; 有大話就是腳踏不實;有奢侈就是勤儉不利。 請真心改過!
◎雋翔媽媽雋翔越來越懂事也越成熟會邊按摩邊問:「舒服嗎?」「還可以嗎?」真是很不錯的乖孩子 俊翔手很大我以為他會和以前一樣粗魯但實際上並沒有 很小心翼翼的幫我洗腳很棒又進步了
◎怡親媽媽:能感動妹妹一起為爸爸洗腳爸爸笑得很開心了
◎怡親今年又再次洗到媽媽的腳我覺得夏天很熱所以用冷水沒想到媽媽希望用溫水下次要注意
◎怡親媽媽:爸爸怕熱 用冷水正合他意可是媽媽不習慣你可以先問問或者先說明這盆是冷水讓人心中有所準備。有時你想得多的貼心未必適合於所有人這樣的做人道理慢慢體會不必灰心
◎耘亘很開心有機會幫阿公阿嬤洗腳起初阿公還不讓我洗腳但是因為努力的說服才放心的讓我幫他洗腳真的很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為這個家辛勞的工作
◎耘亘媽媽:耘亘長大了回山上放暑假雖然待沒幾天但懂得孝順阿公阿嬤幫他們洗腳感謝阿公阿嬤的照顧內心善良的種子萌芽了未來這會成為茁壯的大樹進入國三了要更努力為自己的未來加油  福慧雙修  愛你的媽媽
◎品希爸爸對於品希心中最大的欣慰是他自從讀弘明實驗學校 變得更獨立、懂由衷感恩學校對小朋友的關懷付出
◎證皓媽媽小時候是我牽著你的手一步一步慢慢走如今在弘明的你是如此的貼心、懂一步步邁向屬於你的天地感恩一切
◎芳瑜第一次為阿嬤洗腳阿嬤您辛苦了每次去阿嬤家阿嬤都會煮好料的很豐盛謝謝阿嬤煮那麼好吃的食物
爸爸您辛苦了一天下來您一定很累吧而且還累到我幫您洗腳還睡著了爸爸真辛苦
◎俊融媽媽平時煮飯洗衣很辛苦希望他可以多愛自己一點才不會太累
 幫爸爸洗腳只有這次而已上次是幫媽媽洗腳希望爸爸的身體可以好好的 要生病
    親愛的孩子們,從父母的感想中,看到你們孝心的提升及成長的進步。所謂「誠於中,形於外。」雖然有些父母沒有特別的話語,但親子之間的親密交流,其實是「無聲勝有聲。」父母的感動,你們一定「點滴在心頭」。
   經由洗腳親密的接觸,拉近了你和父母的距離,進而體會父母因歲月、因工作而致身體的變化,是否讓你升起疼惜之心?在洗腳的過程中,體現了你的愛心和細心,因而感動父母,除去彼此的距離;又能彎腰低頭,替父母洗腳,最能培養謙虛的美德,表示對父母的誠孝恭敬之心到達極點。因為洗腳有這許多美德,所以每學期都有這項作業。希望同學藉由規定,變成自發性的行動,因真性的流露而福至心靈,自然開啟智慧,學習效果自然提升所以歷屆學長姐的經驗越到重要時刻越想替父母或祖父母洗腳以除業障開智慧聰明的你莫忘除了讀書以外還有此妙方
行孝開智慧                                             
                                      愛你的導師0902106

                                      家長簽名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