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愛的叮嚀

愛的叮嚀
親愛的孩子們:
    在這次暑假札記中看到孩子們大多成長懂事、肯為自己負責肯孝順父母承擔家事肯學習的心。舉出下列幾位與大家分享並可猜猜作者是誰?
※這一次的暑假 ,我們為了三年級的會考作準備 ,所以功課幾乎都是大本的, 而且很多頁的複習講義。 真的是多到擔心寫不完。 但這都是各科為我們的總複習好 。就算會寫不完,我也會利用更多的時間 ,且保持一個 「絕對不超解答」的態度, 因為我不想浪費這個練習的機會。 不會就不會, 把它學好, 並且下次不要再錯就好了。
※今天我很難得有這個福氣,再次參加太極拳研習。 這次我報名的是太極拳24式進階組 。第二天我們的老師從頭教24式。我很認真地學習老師所教的, 老師教完後我就反覆的練習 ,把每一個動作做到位。 然後我偶然發現了一件事:只要我很認真的練習 ,身上的汗就會一直流,而且越流越多。 旁邊的教練看到了,就跟我說 :「你很認真 ,每一個動作都有到位 。如果每天都這樣練, 你很快就會有成果。」
※暑假在家裡和暑假作業奮鬥, 沒有把家事放在眼裡 。突然媽媽就說了:「 你可以多多幫忙做家事啊 !」我沒有多想,馬上就回答 :「好 」可以為父母分擔一點工作,也是我的責任。 在做家事的過程中 ,我並不覺得辛苦, 反而很開心。 因為父母可以少做一點。
※今天, 媽媽教我和弟弟煮玉米濃湯 。煮玉米濃湯也有許多要注意的事,尤其是當湯變得更濃稠時,必須注意火不可以太大, 而且必須一直持續不停地攪拌 。這樣鍋子的底部才不會燒焦。 從這當中, 我也學到了做事情要有訣竅。
※暑假開始,家裡的事,都由我們來做;連爸媽的辦公室,也由我們來打掃 。有一次,媽媽叫弟弟把垃圾拿出去, 弟弟就邊拿邊甩 ,結果一不小心, 就丟出去,丟到經本上。媽媽就很生氣。 弟,弟又跟媽媽討價還價, 結果媽媽說了一句話, 讓我永生難忘。那就是:「 有能力的人找辦法 ,沒能力的人找藉口。」
※在陽光下, 我百般不願地坐上割草機 。剛開始一直亂開, 也把磁磚弄壞了 。到後來, 漸漸的上手了, 學會的如何控制好割草機。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要經過不斷的失敗 ,才有一次的成功 。在每一個人出生時, 都不懂這個世界,而長大後,漸漸地學習:如何在這個世界成功。
※暑假已經第五天了, 今天媽媽教我做起司蛋 。因為我一直抱怨, 總是煎到焦掉 。所以媽媽就教我如何把蛋煎好。 原來親情就是這麼溫暖 ,家人總是在我們無助時 ,有愛心且耐心的教導我們。
※這幾天的天氣都不怎麼好, 老天爺又哭又鬧 ,不知是不是天國發生什麼事 ?看來這幾天的雨水, 日月潭都要滿出來了! 由於山上很安靜, 並不像都是一般城市,早晚車子的ㄅㄨㄅㄨ聲,和攤位的叫賣聲。 這裡有著蟲鳴鳥叫 ;後山小溪的潺潺水聲 ;以及念佛的人聲。在這樣的時空裡 ,正好拿來準備國三的模擬考最適合。 所以一開始來的厭惡感都消失了, 反而變成感恩的心。
※在學苑,三點多就要起床做早課 。起床總是搖搖晃晃的,準備刷牙洗臉 。然而今天不同,由於學苑後山要進行斷樹根 ,所以在樹底下的眾生可能會受到影響。 而師父們很慈悲,帶著所有的人去後山唸大悲咒, 希望由於佛力的加被, 來告知眾生這個消息 ;同時在這當中, 也澆了供佛的大悲水。 這樣的場面都是在渡眾生。師父們的用心是我該學習的 ,也是我的目標。
    親愛的孩子們同樣過一天每個人的方式不同用心不同結果也不一樣要吃喝玩樂無所事事很好過但很空虛;要有計畫、有目標的過會更充實而快樂一天如此一生也是同樣的道理大家有幸得到弘明教化,一定要以弘明校訓及精神為追求目標,活出最有價值的人生
發光發亮的一生                愛你的導師0826106         
                              家長簽名_______________
注意事項
1.   本週以作文替代週記(但日誌要寫)作文題目:「家」或「回家的路」
2.   A考複習卷1.2.   B講義P41~P46   週一考L2

3.   理化訂正考卷    4.講義P108~P109    9/4~9/5第一次模擬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