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愛的叮嚀

愛的叮嚀
親愛的孩子們:
    上週我們分享了同學在弘明漸漸進步的事。本週繼續:
    昱全--自從來到弘明後,自己覺得進步最多的是打掃工作的態度。以前,我在他人眼裡是一位小少爺,做事從來不靠自己,很不靠譜。如今我來到一個好環境,看到隨處都是寶,也知道學習才能帶走寶,體會到學習的可貴。於是,我從掃地開始學習。因為我每天看著高中學長掃地,每次都掃得很乾淨。當時我也想像學長一樣,所以主動請學長教我。一開始還是很挫折,時常受到學長指責,但在學長不斷指點,和自己用心調整下,如今掃地也是有模有樣。這樣我掃地漸漸的變好了,學習心態也變了。那位小少爺已經不再了!來了一位會做事,會認真聽從師長教導的小孩。
    品希---一天一天地在學習的道路上,漸漸領悟到師長的教導,以及自己時常被罵的理由。而我也漸漸了解孝敬父母,尊師的重要。因此每次被罵不再有怨恨的心, 而是感謝老師或父母的教導。這就是我在弘明漸漸學到的事。
    郁盛---- 武術課使我們從什麼都不會的三腳貓,漸漸成為有模有樣的小學徒;而且漸漸使身體茁壯。還有每週兩節音樂課,每晚三十分鐘的練習,使我們從什麼都不會,漸漸學會了一種樂器,不再是不學無術,也因此開始在意起功課,學習更多的興趣和專長。
    宜學----一樣在外地讀書,由於住校,我們在生活上少了父母的照應。以前在家總是當小王子,等人來伺候,但經過弘明的教導,禮樂文化的薰陶,使我逐漸改變,展現出全新的自我。以前在家時,洗完澡就把衣服扔在浴室,等待媽媽拿去洗;現在回到家,洗完澡換我把自己的衣服拿去洗和曬。
     以前,看到同學被欺負,偶而會補個兩三句才爽。但自從知道「對別人那樣,別人也會加以奉還。」後,對自己有些自戒,漸漸懂得他人的感受。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是最好的啟示。
    新嚴----剛到弘明的時候,動作都很慢,慢到每件事總是最後一個完成。所以經常聽到老師在我耳邊說:「動作加快」這四個字。連洗衣服都會洗到遲到,然後還要讓老師等我一個人。-----
    因此,我漸漸加快速度。洗衣服不再是最後一個了。但動作跟別人比起來,還是天差地別----放學還是最後一個走,因為我都放學才抄聯絡簿和收東西;所以老師希望我可以中午就拿去抄,我聽老師的話,中午就抄。真的有用
佳宸---時間與環境是使內心漸漸改變的重要因素。來到弘明這麼久了,我改變很多。例如懂得感恩。以前認為甚麼事都是理所當然。有洗衣機、電視、電腦、手機、---等等。而洗衣服、洗碗、倒垃圾---都是父母親要做的。如果偶而叫我做一次,我就抱怨連連,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而現在,我比較懂得感恩了。至少知道做家事,是家中每個人的義務,而不是父母的。透過每天的感恩惜福,我會感謝一日中曾幫助我的人。雖然我不太記得時時感恩,但我會努力朝對好事和壞事都感恩去實踐。
    張亦---我剛來弘明的時候,習慣很差,常常不守規矩,被老師指正。如:上課講話、笑啊、吃飯遲到又講話、功課不準時交、罰寫也不寫。大家做一我就做二,永遠不跟大家一樣。----而今也有改變一些了。像是上課不跟同學講話,之前老師對我這點非常頭痛,一直想跟我換位子;甚至換到最後面。直到這學期,我開始想改變了。原因是老師不斷提醒,周遭同學的影響,還有已升國二了。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持下去,變成我最好的習慣。並繼續改進其他----
     其他請待下回分曉      福慧增長             
                                  愛你的導師1112105
                                  家長簽名___________
注意事項:
1.   國卷訂正
2.   地理抄課文第三課(凡兩張考卷有一張不及格者)

3.   英文A組考卷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