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愛的叮嚀

愛的叮嚀
親愛的孩子們:
    本週週會請黃錦壽教授做了一場幽默風趣的演講,題目是:「一個人必須有自己的生涯規劃。」
    教授說:我在女兒四歲的時候就每天問她:「妳長大要做什麼?」女兒回答:「我要當醫生。」「為什麼?」「因為可以救人。」教授肯定她,並且還是每天問她,並且鼓勵她朝著目標去規劃、去努力。他並且舉了股神巴菲特的七句箴言鼓勵女兒:
1、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2、如果你向神求助,說明你相信神的能力;如果神沒有幫助你,說明神相信你的能力。
3、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並不是失去了一些朋友,而是我們懂得了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4、當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你要感恩她,她是你生命中貴人,也許你會因此而改變和蛻變。
5、當沒有人逼迫你,請自己逼迫自己,因為真正的改變是自己想改變。
6、蛻變的過程是很痛苦的,但每一次的蛻變都會有成長的驚喜。
7、衡量自己成功的標準就是有多少人在真正關心你、愛你。
他並且說出人對自我發展的五大任務必須 :
1.   自我認識:認識自己的優點、缺點;滿意及不滿意。
2.   自我接納:接納自己是造物主獨一無二的精心傑作品,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誠心
          擁抱自己,肯定自己。  
3.   自我成長:如上所說: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 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
4.   自我突破: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如果有人逼迫你突破自己,你要感恩他。他就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你可能因為他而改變人生:當沒有人逼迫你,請自己逼迫自己,因為真正的改變是自己想改變。
5.   自我實現:自我實現的秘訣,就是養成習慣,每天練習,每天做該做的事。有一天你的爆發力練出來,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所以結論是:「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大家先找到自己的夢想,勇敢去作夢,並且朝著夢想去努力。自我成長,自我突破,自我實現。而今在弘明,就是幫助你突破自我,實現自我的地方,請大家珍惜把握。如上所說:「每天做該做的事。有一天你的爆發力練出來,你就離成功不遠了。」祝
自我實現                      
                                   愛你的導師1217105
                                   家長簽名__________
注意事項:
1.   週記題目:有夢最美---我的理想或夢想。
2.   功課---國文習作第十一課
         公民講義第五章
         理化講義6-1  6-2
         英文A  講義210~212
                   週考L8
                   課堂考筆記的11個單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