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愛的叮嚀

愛的叮嚀
親愛的孩子們:
    友人傳來網路流傳的一個故事,故事雖短含義很深! 
 題目 結善緣,得善報https://plus.google.com/109602071873499186737/posts/YbXaWQjaPvw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女士在一家肉類加工廠工作。有一天,當她完成所有工作安排,走進冷庫例行檢查,突然,一個不幸的時刻,門意外關上了,她被鎖在裡面,淹沒在人們的視線中。雖然她竭盡全力地尖叫著,敲打著,她的哭聲卻沒有人能夠聽到。這個時候大部分工人都已經下班了,在冰冷的房間裡,沒有人能夠聽到裡面發生的事。五個小時後,當她頻臨死亡的邊緣,
工廠保安最終打開了那門,奇蹟般地救了她。後來她問保安,他怎麼會去開那門,這不是他的日常工作
​​。他解釋說:我在這家工廠工作了35年,每天都有幾百名工人進進出出,但你是唯一一位每天早晨上班向我問好,晚上下班跟我道別的人。許多人視我為透明看不見的。今天,你像往常一樣來上班,簡單地跟我問你好。但下班後,我卻沒聽到你跟我說再見,明天見。於是,我決定去工廠裡面看看。我期待你說再見,因為這話提醒我,我是某人。沒聽到你的告別,我知道可能發生了一些事。這就是為什麼我在每個角落尋找你。
故事的最後,結論是這樣的
​​󾀽啟發:謙虛、愛和尊重你周圍的人。每天去影響你周圍的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
󾀽予人良善,終得福報。
    親愛的孩子們!大家有緣來到弘明,朝夕相處,一週有六分之一之長,這是多麼深的緣分呀!自家人都不能如此。大家應該相親相愛,互相幫助,互結善緣,在課業和品行上互相提攜,將來說不定就是一輩子的好朋友。投緣的是如此,不投緣的,也要存「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心情,互相勸善、尊重、包容。正如文章後面的結論說:「謙虛、愛和尊重你周圍的人。每天去影響你周圍的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是的,未來的歲月中,你會和誰常相左右很難說,會有求於誰也不一定;千萬要多結善緣,不要橫結惡緣,而斷了自己的後路。易經上說:「二人同心,其利斷金。」 既然有緣同窗三年,希望大家相親相愛,並且以德相勸,除了一起玩耍,更要能彼此規過勸善,學他的長處,包容他的短處,幫助他所不能。如文章最後所說:「予人良善,終得福報。」孩子們!這群來自四方的同學,就是你生命中的貴人,希望你惜緣惜福,真心相待。大家團結一心,創造生命奇蹟。這群人當中,不知是誰,說不定有一天,他就會成為你的救命恩人。祝
惜緣惜福                          愛你的導師1107104
                                  家長簽名___________
注意事項:
1.   本週週記:「再看企業家學弟子規」或「結善緣,得善報」心得。
2.   本週功課除了週記,日誌,並有A、國卷訂正(每題題目答案寫兩遍)
                                                                                                               B、英文講義P99-P103                        
                                                                                                               C、生物自我評量第三章
3.   請帶一個小紙盒或紙袋(便於整理置物櫃中的零星物品)
4.   本週考考卷煩請家長關心、指導並簽名。

5.   健檢尿液檢查通知書請家長知悉,並在回條簽名繳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