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愛的叮嚀

愛的叮嚀
親愛的家長和孩子們:
    同學的學習已漸進佳境。請看他們可愛的日誌:
    佳宸:一下子,我在弘明就快度過一個月了!這個月來,感謝教導我的老師,也謝謝各位同學,願意一起合作,互相幫忙。將來我一定更加用功。(佳宸的讀經基礎,是你學習的優勢,希望你不要辜負父母對你的用心,發揮你的記憶力和理解力去栽培自己。)
    證皓:今天早上打掃宿舍時,學長跟我們說,我們各被記幾點,是哪裡沒做好。我怕我會被記很多點,所以很緊張地聽。沒想到很意外的,我只被記一點-櫃子。那是我太專注在棉被和床鋪,而忽略櫃子的部分。學長看到我的床和棉被說:證皓不錯喔!我真高興。(因為怕被記,所以更用心。這就是「謹慎」的態度。謹慎加上努力,加上有恆,就是成功的態度。證皓很棒!加油!)
    柏勳:今天過得很好。老師昨天跟我講的,我都有聽進去;雖然今天被老師看到:雋翔跟我借東西,在講話,但我一定會做得更好。在數學課的時候,我有些聽不懂,但我會加油一點,把明天的週考考好。之後,也會把其他科目考好,當個會讓人留戀美好過客。(柏薰的能力很好,認真功課,能讀也能玩;但除此以外,老師相信你能發揮你的善良變成愛心,愛護同學,幫助別人,讓大家都喜歡學習。那就是最令人留戀的美好過客。)
    怡親:今天上習勞課時是大晴天,但是當我們除草除到一半時,本來沒有雲的天空突然有了大烏雲,不久之後,當然就下起傾盆大雨。大家都快速地衝進走廊,但有些人來不及,全身都溼了,不知道他會不會感冒?反正,以後快下雨,要記得去躲雨,不然會感冒。(沒錯!一下雨就趕快去躲雨,這是最正確的決定,也是培養應變的能力。)
    玠峰:今天某老師在處理回收組的人員問題,差點就要一位學長走;老師還問誰要當他的擔保人?只有我舉手,我不想要任何人離開;還有,為了幫他減少過失,所以我要幫老師按摩很多分鐘。(玠峰的仁慈和承擔簡直就是菩薩精神。實在令人敬佩!老師替你按個讚!)
    修齊: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影片,告訴人們:人和天地萬物是可以共存的,要人們能為對方著想,體諒別人。那麼世界就可以變得更美好。(人和萬物不但可以並存,而且是一體的,為他想就是為自己想;希望修期能發起自利利他的精神,認真學習。)
    佳蓁:我今天覺得很開心!因為下午,老師讓我們念古文。念了十次以後,老師問我們:有沒有人會背?就只有兩人會。後來老師又讓我們背一段時間。結果,我跟班長就一起背了。之後,老師就給我們小獎品。(佳蓁是有實力的小天使,希望你每次都這麼厲害)
    親愛的孩子們,生活就是學習;學習不離生活。每天用愉快的心情融入生活,那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每天用心的,學習生活的規矩,人際間的相處,課業的知識,自我的調整---每天的收穫滿滿,一直都在為你的生命存款簿不停的存款,將來它就是你用以在社會上立足,並且可以幫助別人的本錢。說穿了就是在累積品德和才學,而要得到品學的方法,不外就是學習。祝   
活在當下  享受學習                                    
                         導師鄭阿菊敬上0905104
注意事項:
1.   本週週記題目:動物也可以溝通(班網分享影片)本週時間較少,字數100以上即可。
2.   不要忘了帶唐裝(每週週會必穿)
3.   本周週考卷考煩請家長關心督促並簽名。
4.   記得帶錢買外套($650),天涼了,怕冷的人棉被也可帶來。

5.   請帶一張二吋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