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愛的叮嚀,

愛的叮嚀
親愛的家長們和孩子們:
    來到弘明已經第四週了!孩子們學習的狀況如何呢?請聽下列這些可愛的心聲。
    尹辰:今天在弘明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也就是第三週。我希望我能很快地把在弘明的寶物全部挖走。當然我也會分享給大家(弘明的寶藏,歡迎大家儘量挖,儘量帶走。因為老祖宗留下來太多了,識貨的人懂得挖,一定會挖到成為真正的貴族,而不是窮到只剩下錢。)
    上傑:今天在弘明了解到了一件事:就是有文化的人,是可以用溝通來解決事情的;並且我又學到另一件事是:快樂學習在弘明是可以看到,並且可以做到的。(沒想到一進弘明的大門,儼然就變成了有文化的人,真是令人讚嘆。期待上傑朝著優秀文化人的目標努力。先從言語及生活習慣做起吧!)
    元昕:今天的早餐很豐富,不僅有粥,還有炸饅頭。因為上次的炸饅頭馬上被秒殺,我沒有機會品嘗,所以我今天一知道,就馬上去拿。還好我今天有把粥吃完再出去拿,不然就要拿到教室吃。(下次向廚房建議:好吃的東西應機會均等,不必讓同學秒殺或遺憾。)
    欣燁:昨天我一人在家,那時我的身體好了一點。正坐在客廳看杏林子的「生之歌」。看了大約三十分鐘,有一隻虎頭蜂停在我的書上,我嚇死了,馬上把書放下,一直說:「我們平手,授受不親,「」靠近我。」她果然遠離了。(欣燁懂得萬物平等,並且能冷靜與動物溝通的智慧,真令人佩服。連老師都要向你學習。)
    冠樺:今天是第四週上課的第二天。今天我最喜歡的就是習勞課,我們去明澤樓打掃,而且我們把窗簾拆下來,洗一洗再回去,我覺得很有趣。(生活就是學習,學習不離生活。如何洗窗戶和如何掃地一樣,都有學問,都須透過學習。希望你在工作中常能體會出它們的「有趣」。)
    羿璇:今天中午下了大雨,就有同學說:「這是什麼鬼天氣啊!」當我聽到時,我覺得我們很幸福!因為現在有很多國家乾旱,為了水就要去很遠的地方,所以我們現在在台灣已經很幸福了,應該要惜福。(懂得感恩知足的孩子有福了!因為你的善念將帶領你開啟智慧及福報的倉庫。)
    宣維:我覺得我最近的壞習慣就是「愛計較」。一點芝麻小事就計較,有時也會跟老師計較。我覺得很不應該,做人要寬厚。我會改進,希望大家可以多包容。(懂得反省自己毛病的人是最勇敢的人,令人佩服;如果能虛心改過,大家更要替你按個讚;並且向你學習。加油!)
    宜學:今天回家的時候,我搭車到社頭火車站。我要謝謝阿公自告奮勇,願意來火車站載我回家,而且在回家的時候,阿公還買我最愛吃的食物給我吃。雖然阿公70多歲了,但騎車的技術還是很好。我要給您按個讚。(小輩對長輩不能用「自告奮勇」,應用「愛孫心切」。不過你的用辭很可愛。童言無忌,阿公是不會計較的。阿公開心的是你又帶回弘明的寶貝來孝敬他老人家了。是嗎?)
    親愛的孩子們,短短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相信你的改變已經讓家人讚嘆肯定。希望你持續認真學習的精神,把弘明的寶挖回去,讓家人更開心,讓弘明以你為榮。祝
識寶挖寶有寶                    
                              導師鄭阿菊敬上0829104
                              家長簽名______________
注意事項:
1.本週週記題目:觀看影片「生命的答案水知道」的感想(附上閱讀文章在背後)
1.   請帶一本國語字典。
2.   請帶一條手帕。
3.   請買一本活頁資料夾,可以整理各科考卷及資料。
4.   請家長在孩子的考卷上簽名並督促他訂正。
5.   附上本學習上下學時間表。

6.   附上月費袋煩請處理,並請孩子帶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